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São Paulo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经贸之窗网站。

中巴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2022年双边贸易额达1501亿美元,连续4年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所辖领区包括巴西南部四州,按地理位置从北至南分别是圣保罗州(São Paulo)、巴拉那州(Paraná)、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南里奥格朗德州(Rio Grande do Sul)。

领区四州总体发展水平高于巴西全国平均水平。虽然面积仅占全国的9.7%,但人口却占到36.8%,经济规模占比超过50%

领区四州是中国对巴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区域。2022年,领区对华货物贸易总额达586亿美元,占中巴双边贸易总额39%。同时,领区也是对华投资的重要来源地和中资企业赴巴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已吸引超过150家中资企业在此投资兴业。

我们愿继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经贸之窗网站为公众提供更多有益资讯与服务,与各界朋友一道,共同推动中巴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驻圣保罗总领馆参赞

白春晖

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