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São Paul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余鹏总领事访问南里奥格兰德州

3月4至6日,余鹏总领事访问南里奥格兰德州,会见莱特州长、考察中资企业并看望老侨,白春晖参赞等出席活动,部分中资机构随访。

莱特州长热烈欢迎余总领事到访,介绍南州作为巴西经济重要省州有关情况,特别是农牧业、工业机械、清洁能源、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的资源禀赋,积极评价中国与南州在农业、烟草、电力等领域合作成果。莱表示,州政府愿把握中巴建交50周年的重要契机,与总领馆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友好交往,密切人员往来,为更多中企前来投资兴业创造条件,不断拓展深化双方在清洁能源、农产品检验检疫、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积极培育双方友好合作的新动力、打造更多新亮点。

余总领事感谢莱特州长介绍,积极评价中国与南州友好交往取得的成绩,回顾南州与湖北省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动人故事及与中国开展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的丰硕成果。余表示,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南州农产品最大买家,中国烟草、国网CPFL、中信建设等多家企业深耕当地,为本地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近日,国际农贸博览会在南州盛大开幕,5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规模空前,成果可期。南州联邦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并致力加强与华葡语教学合作,为增进中国和南州的民心相亲搭建桥梁。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中国和南州友好合作也迎来继往开来的重要机遇。总领馆愿与州政府共同努力、趁势而上,以友好省州交往掀起人员往来的新高潮,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企针对南州发展需要开展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拉紧互利共赢的纽带,以高校交流、留学生互换等为抓手不断厚植民心相亲,共同迈向中巴关系下一个 “黄金五十年”。

余总领事还专程考察慰问近期遭遇风灾的中烟巴西公司,了解灾后重建情况并对相关厂房设施进行安全巡视。听取公司业务经营、推进中巴文化融合等情况汇报,并就新形势下如何与巴方合作伙伴放眼长远、共迎挑战,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提出意见建议。

访问期间,余总领事登门看望李兴文等当地老侨,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诚挚祝福。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能建、国家电网、中国化学工程、贸易促进委员会等6家中资机构负责人还与南州政府经济发展厅举办经贸交流会,了解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手信息,并就南州潜在合作项目进行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