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São Paul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余鹏总领事访问南里奥格兰德州议会

3月5日,余鹏总领事应邀访问南里奥格兰德州议会,会见布里托州议长,并受邀出席州议会中巴建交50周年主题特别会议。州议会中巴阵线主席杰弗逊议员、南州前州长任罗、多位州议员、巴中商会主席、南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巴双方院长等各界友好人士及中资企业代表约100人出席活动。

布里托州议长热烈欢迎余总领事来访,积极评价双方在农牧、烟草、电力等领域的合作成果,表示钦佩中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高度重视中国作为南州最大贸易伙伴的重要地位,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前来考察投资,进一步挖掘双方在清洁能源、农业灌溉、电动汽车、高端制造、纺织服装等领域合作潜力,不断将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引入南州,推动双方合作提质增效。

余总领事感谢州议会为其访问所做周到安排,回顾中国与南州友好交往,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双方命运与共、团结抗疫情况,以及双方在经贸务实合作和文化教育交流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余总领事表示,中巴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市场,发展理念相通,合作互补性强,双边关系战略性和全球性影响日益凸显。站在中巴建交50周年新起点,总领馆愿与州议会协同配合,加强地方立法机构交往,促进双方各领域各层级人员往来,积极拓展双方在新兴领域合作,推动高校智库合作和文化交流,不断厚植民心相亲,为中巴以及中国和南州友好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会见后,余总领事出席旁听州议会中巴建交50周年主题特别会议。州议会中巴阵线主席杰弗逊,以及劳工党、民主工党等党团领袖先后致辞,重温中巴建交和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事件,回顾近年来中巴以及中国与南州经贸务实合作迅猛发展成绩,强调巴西各党派不以意识形态划界,对华友好合作已形成广泛共识,期待同中国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促进文化交融。州议会对余总领事到访、推进中国与南州友好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并向其颁发了象征中巴友谊的纪念章。会议最后,与会嘉宾们一同欣赏了由南州武术学校奉献的舞狮和武术表演。

活动期间,余总领事还接受了南州议会电视台的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