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São Paulo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余鹏总领事出席“春天里的中国”全球媒体对话会巴西专场活动

3月15日,余鹏总领事出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拉美总站主办的“春天里的中国”全球媒体对话会巴西专场活动。巴西联邦参议长帕切科,圣保罗市国际关系局局长、前联邦众议长雷贝洛视频致辞。圣保罗州议员莫赖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拉美总站站长朱博英、巴中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席罗士豪、巴西经济与社会法律研究中心主席罗达斯等中巴两国政商学界及媒体代表逾百人出席活动。

余鹏总领事表示,中国两会刚刚闭幕,公布了2023年中国经济成绩,明确了2024年发展目标,展示了中国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和对未来的充分自信。春天里的中国,向“新”而进,倚“新”而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必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国际经贸合作注入新活力、新动能。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巴关系更加成熟稳定,务实合作更加牢固深入,中国愿加强与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建设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

朱博英站长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基本内涵,从宏观和微观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正确看待中国经济发展方向。朱站长表示,巴西是首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大国,期待以中巴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巴西媒体同行交流合作,探寻文明互鉴的新路径,共同提升中巴两国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

帕切科等巴方嘉宾盛赞中国经济蓬勃发展,表示中巴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期待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持续深化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与交流合作,不断拉紧文化相融、民心相通的纽带,更好造福两国人民。